close

IMG_2418

冒著汗吃完杉行碗粿後,往前走到路口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養生冰啦!

這裡很好找,離火車站不遠,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對這間店充滿好奇!

 

李明霖的祖父光復那年就在彰化市開中央中藥房,

他說,從中醫的角度,身體不適者忌生冷,「偏偏我很愛吃冰」!

但很多冰品「愈吃愈渴」,花花綠綠一大堆,吃進一堆色素,於是請教父親、祖父,研發有益身體又能解渴的冰品。

                   全文網址: 彰化》中藥房賣養生冰 藥材變食材 - 地方美食特搜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我因為鼻子不好,身體也需要調養,但是小時候吞不下西藥,所以常常跑中醫

吃中藥長大的我很喜歡中藥材的香氣!

最常聽到中醫師說:不能吃冰的!(當然不可能乖乖聽話啊!)

 

一起來看看吃冰要怎麼養生!?

ff

 

MENU左邊有每個食材的簡介

包括了營養素,功效,溫馨提醒,適宜人群等等~可以依自己需求抓藥呢!

f

 

牆上手繪了彰化美食觀光地圖呢!

好貼心也很有趣~可以參考參考!

fff

 

刨冰後,淋上純黑糖熬煮的糖水

IMG_2407

 

養生冰來囉!

我和姊姊選四種料$50

我們選了百合,銀耳,山楂(仙楂),薏仁

 

黑糖不特別,不過很純正,甜滋滋的,甜到心坎裡~卻不會膩!

而且淋的量很夠~讓每一處都能吃到濃郁的黑糖香

我們在想~如果黑糖太過特別或許就會搶盡了配料的風采吧~

IMG_2410

 

百合

口感微硬,味道微苦,很特別!

百合可以清心除煩,潤燥清熱,

老闆說白色的中藥食材可以潤肺,所以配著冰吃不會傷氣管~

 

IMG_2411

 

薏仁

這薏仁非常好吃!

很軟,吃不出顆粒感,但不是爛爛的那樣哦

我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薏仁配料呢!

IMG_2417

 

山楂(仙楂)

超熟悉的味道啊!每每到中藥房都會拿到仙楂餅,小時候很愛吃~還會帶到班上分食呢~

原來山楂長得像是紅通通的小櫻桃

做成像果凍這樣~好好吃啊!!

酸酸甜甜的,還有一股清香襲來,很喜歡 :D

IMG_2419

 

還有一樣是我沒拍到也拍不太出來(XD)的銀耳

銀耳是白木耳 

看了一下銀耳的功用,超棒的耶,對生長發育好,也適合體虛和免疫力低的人

難怪老闆看我們想不出最後一項要點什麼的時候,推薦我們銀耳~

用湯匙挖起銀耳,會彈西彈西的呢~透明狀~有點像黏液XD

 




在吃冰的時侯,突然聞到很濃的中藥味(畢竟就在中藥房旁吃冰啊!)

這種體驗真的很特別耶!

尤其對我這個喜歡中藥材香氣的人來說~

 

食完後,我和姐姐都有兩個重大的感觸

就是食完不會口渴

有些冰品可能太甜或是化學原料而產生口渴的感覺,但這裡不會

再來就是唇齒留香

我看櫥窗裡其他我們沒有點的食材,覺得每一樣看起來都好棒,

太特別,太有趣的店家了(讓我聯想到宮原眼科哎!)

我覺得下回可以帶爸媽來試試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86號

   每周二公休 

消費日期:2012/8/27

 消費金額:50/1人

 推薦指數: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