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黃欸非常推薦這間杏仁茶,說他們家的杏仁茶是連怕杏仁味的人都能接受

本來這天要去佔空間,下午抵達時才發現佔空間傍晚6點才開門(冏)

不過這也給了我到三時嘗鮮的機會!

我和姊姊從火車站走到佔空間,在走到三時茶房

原來就在一中街附近!!

這間店真的在巷弄內,除非刻意去找,不然你一定會忽略這間店繼續往前走!

因為有好智慧手機,不然我真的差點走過頭.........

看倌阿!!它真的也太隱密了

2

杏仁茶專賣店

黃欸說,下午三點後這裡就會被擠爆!何況他店內位置之少

3

我喜歡這樣的佈置,就是老房的獨特味!

4

叁!

5

(拍了幾張像機就沒電了三時茶房:《Try 台中》古色古香杏仁下午茶 - 三時茶房所以部分是手機照,解析度差請見諒囉)

6

MENU
內用無低消,但每人至少需消費一項飲品或餐點
※ 外帶飲品自備環保杯(500 cc),可折抵五元
※ 餐點現點現做,請耐心等候
※ 可先來電預約座位以及餐點
※ 假日店內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僅假日)
※ 禁用外食噢

※ 飲品冷熱皆宜 ∥ 450-500 cc
※ 另售百分百純天然杏仁粉 ∥ 1包/300 g
※ 瓶裝杏仁茶僅原味,外帶限定,冷藏可保存五天 ∥ 1瓶/1000 cc

                         ---引用自三時茶房FB


7

餐點不外乎有各種口味的杏仁茶

(原味/紅豆/芝麻/花生/玫瑰/水里紅/薰衣草/可可)

天阿......像我這種超不挑食,吃什麼都可以的人來說,真的超難挑選的!

還有油條&燒餅&甜點&魯味,感覺配杏仁茶都非常對味!

8

1F

一樓只有四個吧台位,以及角落的一張桌子三張椅子

空間非常之小,光線昏暗,但是給了我溫馨的感覺

我在二樓勾選完選單後,拿到一樓櫃台結帳

我發現結帳的機器滿高級的耶!!

餐點就算了,連座位都可以透過螢幕選好,也或許是我太不見世面= =

黑板手寫大略選單

9

我是先聽黃欸說,店內喝會有杏仁渣,

結帳時我和店員詢問可不可以去杏仁渣,

但是店員說店內沒辦法幫忙去杏仁渣喔,

不過外帶就會去杏仁渣

如果沒辦法接受有杏仁渣口感的人要注意囉

店內以非常大膽的綠色為基底,

雖然顏色鮮明確讓人感到舒適

10

前往2F超陡峭樓梯

每個臺階都很狹窄,

所以我好佩服員工可以端著托盤走上走下

11

2F

我和姊姊選了樓梯旁的兩人位

有開水,紙杯,糖(因為有賣咖啡)

12

 

13

從窗由內往外照

外頭有許多小盆栽,不過對面就是住戶的陽台!離很近!

14

這裡也提供了許多文藝類書籍

姊姊取了兩本下來,是關於歐洲建築方面的書

15

吊燈很有feel呢!

16

二樓座位多了點,有4桌

都是矮板凳

17

沙發區

這讓我想到阿公家裡的樣子呢,相當親切

還有他們的玻璃是毛玻璃,也是老房子的特色之一

18 

因為現點現做吧,所以等候上餐的時間非常久!!

水里紅杏仁茶 $60

我點的是的,因為這樣最原始且才能聞香嘛!而且很大一碗!

陶瓷碗好有feel喔!

19

水里紅茶搭著杏仁茶,兩者不相衝突

撈起一匙很驚訝杏仁茶這麼濃醇

喝一口的感覺是非常不甜,不曉得原味是否也是如此,

能感受到杏仁茶的天然風味沒有可怕的化學香精味


看見了黑黑那一條,不曉得是不是水里紅的關係

阿~真材實料阿!

20

杏仁酥片 $45

兩者皆鋪上了杏仁片和些許糖霜

千層酥很蓬鬆喔!層次分明
很不甜,所以我沒有特別的感覺三時茶房:《Try 台中》古色古香杏仁下午茶 - 三時茶房

杏仁瓦片相較起來就甜了許多
杏仁香氣較突出!我喜歡

21

杏仁豆腐-紅豆 $45

杏仁豆腐的口感很扎實,紅豆飽滿且不是很甜,

寫到這裡我更加深信店家堅持食材的自然風味了

22

上排是名片,小小一張,設計我很喜歡

下排是集點

消費每滿100集一點

6點可兌換麥芽芝麻餅1份

滿12點可兌換原味杏仁茶1杯

不過我訝異的是味什麼店家會有集點券?!

這樣感覺好商業化....!

下排中間是店家提供的紀念印章!

23

姊姊說,像這樣子老房改建的店多半是賣咖啡

三時茶房卻是賣杏仁茶,顛覆了他對老房新造的觀感

我會繼續光顧這間店,介紹給其他朋友,況且他的易達性很高 

我也很想帶爸媽來三時茶房:《Try 台中》古色古香杏仁下午茶 - 三時茶房

以前家裡很喜歡買彰化的某間杏仁茶店,

但自從媽媽發現製作過程中是用米和杏仁片製成,

不過幾乎都是米熬成的,非常不純,所以不再去買

縱使我常喝杏仁茶,

三時茶房算是讓我對杏仁茶有了真正的認識吧,

我只能說。自然。濃醇。香。真誠。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消費日期:2012/4月

消費金額:165/2人

推薦指數: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