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朋友看了我的照片後和我說:你去哪裡呀!什麼!台北?看背景我以為你到南部欸!

我自己是南部人耶....聽到這句話感覺真怪.....= =

哈哈哈哈哈!首張是黃欸幫我拍的信義公民會館 (四四南村):《Try 台北信義》在這裡我找到一絲溫暖 - 信義公民會館 - 四四南村

狗狗太可愛了,但是我沒有狗狗的獨照!好害羞(遮+扭)!!!!

2..


和兩個朋友相約在公館,再轉搭公車,記得是1號吧,沒想到聊個天就抵達目的地了!

朋友說太巧了!她誤打誤撞就搭上一班下車處旁就是四四南村的公車!

下車過了馬路後,這一片景色印入眼簾

難以置信大城市的中心點竟有這塊人情味

3..

四四南村是台北第一個眷村,這個村建於民國37年,

是國民政府在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


隨著信義計畫區的土地開發及眷村的改建,四四南村住戶於民國88年全部遷出

現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

(台北信義區公所)



四四南村因為和國防部的眷改規定有了衝突,住戶眾多龐雜,

對於拆遷改建的補償無法達成協議,文化界人士反對全數拆除,

所以四四南村的拆遷案始終懸而未決,直到民國90年才正式拍板定案。





應該是防空洞吧!

4..

Simple Market!是個假日市集,原來在這兒!我很早就聽說過了呢!

這是simple life 簡單生活所屬的活動之一

5..

我們中午到,市集才正開始出來準備呢 !

這天是陰天,下午下了小雨

6..

7..

走上斜坡!啊!看到好丘!

8..


吃過好丘貝果後,來個午後逛市集真的是很悠閒又殺時間的好活動!

這裡每個攤位都超級熱情的!

只要靠過去就會熱情招呼,還闊氣的不斷拿出自家產品歡迎大家多吃點沒關西XD

就算知道我們可能只想貪個試吃而已,

不過這樣的殷切讓我們真的不斷掏出口袋零錢!

因為每一攤的東西真的都很不錯,我們在逛完一圈後,選了一間最喜歡的手工餅乾!

另外好多攤位都有自己的小印章,我們就拿著小本子向每一家索取印章!哈哈

因為印章圖案真的都太可愛囉~ 

9..

這裡的座位供不應求啊!!

我們提著好丘的袋子尋找座位,最後只好到外圍的椅子坐著

沒有音樂配拉><

 

10..

朋友發現牆上有個愛心,會是遊客人為的嗎?

不過滿可愛的!

11..

我喜歡這是極的另外一個點是,音樂

這裡播的音樂是一些獨立樂團的歌

我有幾位同學很喜歡聽獨立樂團的歌,也會分享,所以我才開始認識幾個獨立樂團

因為完全不覺得吵雜,你在聊天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干擾,

歌曲完全變成背景,舒服,柔和,共存的

12..

這是我第一次能在市集逛那麼久,還真的每一間攤位都給他靠過去呢!

或許是因為和朋友吧(好奇心強大的朋友們,哈哈)

從裏頭竟然也能挖掘很多新鮮事和樂趣

13..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呵呵,中南部長大的我,

喜歡這裡的親近感,溫暖,像回到家裡,沒有壓迫

14..

這裡的房舍和一般早期的眷村相同

主要以木材、竹籬、石灰及瓦片所建築而成,為一連棟式的平房


                          ---灰體字參考維基百科

我常常會廢話那麼多是因為我自己想了解拉~~

 

15..  

結束這裡後,我們又走到了誠品,101,阪急,

哇.....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知道了這樣的動線後讓我又想來一次了!!

因為我想待在信義誠品半天和逛ATT!!!




消費日期:2012/6/10

推薦指數: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