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b

 

第一次來到八里渡船頭,以前都從沒想過來這裡~

印象只有騎腳踏車XDD所以光想就覺得累(懶骨頭一個XDD)

沒想到吃了一輪美食啊!!心情就像這裡的美景一樣好:D

 

捷運關渡站下車,往出口1號,出站後往右轉到公車站牌

紅13紅22可以到渡船頭吃美食(渡船頭

紅13可以到八里左岸賞風光(左岸公園

(我們一開始搭上紅22,因為不知道在哪裡下車XD 結果一路坐到終點站八仙樂園= =)

 

這次的清單如下

姊妹雙胞胎>豬太郎豬血糕

    >楊家臭豆腐>許家花枝燒>鹹蛋


讓我意猶未盡的是 

    姊妹雙胞胎&許家花枝燒

 

dd  

 

姊妹雙胞胎

這個雙胞胎真是人盡皆知,到渡船頭必吃的項目啊!

這裡在窄巷的最底端,但卻是我們的第一站

我們排隊的時候還很少人,但買完一回頭看到的人潮,心裡想好佳在先買啦!

 

11

 d  

 

甜甜圈

佈有些許糖衣的鬆軟甜甜圈,讓我跌入兒時回憶哎

小時候每個禮拜都會到鋼琴班隔壁的豆漿店買甜甜圈(呵呵~真的超愛!)

 

IMG_0665  

 

雙胞胎 $15

我以為外層會超硬!因為以前吃過的雙胞胎可是練牙齒呢XD

當我用力咬下去要撕裂他時,超鬆軟的啊!哪需要費力呀!

外皮好~酥哦!

熱騰騰的拿在手中,奶香味真的好幸福啊

 

22

 

芋頭餅 $15

身為芋頭控的我,看到芋頭餅簡直瘋掉!!

超酥脆的蘇打餅夾著吃的到顆粒的濃密芋頭餡,

我是覺得蘇打餅的油炸味有點搶過芋頭的味道了~(有點兒可惜)

這是三樣裡面最油滋滋的一樣~但我最愛高熱量食物啦!

 

33

 

SPcom_Festival_ScallopedRibbon    

 

豬太郎豬血糕

這裡有滿多攤位都有賣豬血糕,但是我們看這間店有排隊XD

(事後才知道他是連鎖店= =冏)

這家店也在尾端,旁邊是碼頭售票處

 

IMG_0682

 

 我把流程拍下來,呵呵XD

 

55

 

裹滿花生粉和香菜的豬血糕,真是巨無霸阿!

花生粉粿的毫無縫隙XD每一口都散發濃濃的花生與香菜味道

口感非常嫩,也很細密

其實我幾乎都不吃豬血糕的,小時候極度排斥,因為硬,顆粒粗,又有怪味XD

但這豬血糕完全沒有,很滿意呢!

 

66

 

SPcom_Festival_ScallopedRibbon

 

楊家臭豆腐

渡船頭有兩間臭豆腐攤子,我們選楊家

點了一份綜合泡菜~就是前端是台式泡菜,後端是韓式泡菜

天啊,這臭豆腐怎麼也是巨無霸呢!

 

臭豆腐吸附了湯汁,咬下一口外皮脆脆的,裏頭卻適當的濕潤

醬汁也為臭豆腐加分許多~

泡菜是手工製作的,清脆,味道還不錯

 

77

 

IMG_0726

 

IMG_0744

 

SPcom_Festival_ScallopedRibbon

 

 許家花枝燒 

 

99

 

IMG_0713

 

花枝燒

我和朋友們一致認為這個比較好吃!

炸的酥脆的外皮,富有彈性的內在口感,嘴裡散出的鮮甜味道

(一個個厚實的花枝Q的沒話說呢~)

沾有香氣十足的柴魚片和調味料,嘴裡盡是滿足阿!!

真的超讚!

 

IMG_0719

 

SPcom_Festival_ScallopedRibbon

 

鹹蛋

我們一共試吃了兩間鹹蛋,

1.下圖是在窄巷的中段,

老闆很熱情的要我們試吃,說他們家的鹹蛋我們一定滿意

但是鹹蛋太燙(現蒸!),每個人都燙得哇哇叫,老闆還說我們在演戲....= =

 

2.再來是入口的第一間,宋記

我買了一顆。還當場全部食完....蠢死了!

超死鹹.......要配飯吃的吼........

 

朋友最後決定買中段那家的鹹蛋

因為和宋記比起來,他比較不鹹,朋友想單吃的XD

 

1.

cd

 2.

asd  

 

 SPcom_Festival_ScallopedRibbon

 

我們在碼頭邊站到一個好位置,坐下來享美食~賞風景 

 

IMG_0705

 

不時有浪花打上來XD還會被濺到一點兒

還看到潮間帶的小生物在下層的樓梯呢!

 

IMG_0710

 

等船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最後選擇搭公車回到渡船頭捷運站~

這一趟八里美食旅,完全彌補了我們一開始找不到路奔坡的狼狽心情 

 

最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愛吃了!美食能療癒心情呢呵呵

而且我證實了自己吃到不愛的食物,火氣會上來!

像我最近常常菜單畫錯行!點到不是我要點的東西(整個眼殘)

不是我要的就算了!還是不喜歡的菜色或口味 QAQ 火氣就上來了哈哈

 

有一家佘家孔雀蛤大王,現點現炒,似乎很有名呢!

不過這次沒有看到,這樣有再來的理由啦!


八里渡船頭簡介:http://www.pse100i.idv.tw/n/twncntow/twncntow001.htm

 

 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