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22

 

*此篇為試吃文

 

禮拜五中秋鐵路返鄉擠爆潮

站了兩個小時的台鐵抵達台中後直奔目的地(嗚嗚)

客運:72,27,81,107,公益文心路口

大月觀石頭靚鍋就在往火車站方向的站牌旁!搭大眾交通好便利啊!

 

環境


店內座位間格規畫得很好,每一個座位都得到充裕的寬敞空間

除此之外,還有包廂讓團體聚餐有自己的空間

塌塌米坐墊不會頂摳摳讓屁股難耐~而是確保舒適涼爽

 

裝潢現代簡約,

一進門眼前的彩色格子讓氣氛活潑起來,不會因為大多的黑色系擺設而太嚴肅

頭頂上的圈型吊燈,月形燈光,完全呼應了店名:大月觀!

 

我認為最特別的是引進挪威的空氣濾淨設備,製造氧離子,讓用餐後身體不會有異味

這一點很用心呢!不過~不可能完全完全沒有啦~

 

mm

 

大月觀為『川布時尚主題餐廳』的相關企業

相當重視石材鍋具特選韓國長水石製作

以紅外線導熱,讓食材均勻受熱、保溫效果佳,

更能釋放礦物質,增添健康元素(這很神奇!)

圍上一層鐵片是怕在爆香的時候,噴及客人!好貼心


醬油有股特別的香氣,酸酸的,我看到有網友說是柑橘呀~

不過別沾太多~因為醬油口味偏重,很容易搶過食物的鋒頭!


mmm

 

先上4盤小菜墊墊胃,可以續哦!

小菜都很清爽很脆口,還不錯~只是餐點太豐盛!沒有機會續到XD

 

m

 

桌上已備有一壺玄米茶,渴了先為自己倒杯茶吧!

散發微微茶香的玄米茶很清淡~涼爽又解膩

 

IMG_0846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到桌邊料理,邊表演邊解說!

朋友卻說這樣有一大段時間氣氛處於沉默阿XDD

首先準備的是石頭鍋底

先加水洗麻油,再放進中藥醃過的赤豚五花肉和洋蔥爆香

此時已經香氣逼人了!


mmmm


大月觀所有的湯頭、飲品,皆使用小分子水,讓人體容易吸收

服務生建議我們在高湯還沒煮沸時先喝看看

高湯是用多種蔬果熬煮的,味道好讚啊!不過有點酸酸的

 

事後我和朋友都覺得再加的高湯比和食材一起煮過的還好喝


 IMG_0858

 

接著服務生會在鍋上擺盤

有大白菜、凍豆腐、水果玉米,栗子南瓜,木耳、金針菇

 

IMG_0863

 

下面兩樣食材是我和朋友一致認同本日最好料

 

香梨水果玉米

服務生說可以直接吃,還說不說還真的有人以為在吃水梨呢XD

所以我們各拿一個吃看看,完全沒煮過!

好脆口很清甜呢!還有點大自然田野的氣息在XD

不過和煮過的比起來~還是通通放下去煮好了XD 更多汁哦!

 

IMG_0862

 

栗子南瓜

其實我喜歡他勝過玉米呀!!!

我滿喜歡吃地瓜料理的,但是會有點畏懼直接吃蒸煮的南瓜

但是這南瓜超~綿密鬆軟!為什麼可以這麼超過呢!!

比起外面的南瓜更加鮮甜!這真的必點阿!

為什麼叫栗子南瓜呢?因為吃起來像吃栗子的口感~

 

IMG_0864

 

最後以金針菇作為完鍋的精采ending

 

IMG_0867


頂極小羔羊肉

羊肉也被列為本日最好料

沒有騷味,不過卻還是有我愛的羊肉味~(就像牛肉有令人難以抗拒的牛肉味XD)

肉質鮮甜,而且真的真的入口即化!!!多滑嫩阿!

看這油花分布勻稱,才上桌就令人期待他的表現~波棒!

 

IMG_0877

 IMG_0880

 

海鮮船

產地直送的新鮮海味,包括海鱸魚、藍鑽蝦、無汙染網寮直送的鮮蚵、蛤蠣、曼波魚皮等 

 

IMG_0892


我沒有顧好鮮蚵QQ下鍋太久,撈起來已經縮到快變米粒了XD

浪費一個美味阿...看那蚵多肥美...

我看到評友玫瑰小丸子說可以留到最後煮粥!!!蝦毀!太棒的點子了!

 

為了這一餐...我很難得的在外面剝蝦呢XD我是懶骨頭哎

剝蝦後很驚訝的發現沒有黑黑一條的腸子!?已經處理過了嗎?!

蝦子很飽滿結實呢!沒有讓我白費力氣剝蝦阿(淚)

 

除此之外,我很喜歡海鮮船裡的魚片~很鮮嫩啊!而且是有厚度的切片~

f

 

北寄貝只需要涮幾秒就可以吃囉,其實我很半信半疑還硬多煮了幾秒XD

他和盤子上的櫻花圖案形成美麗的一景XD

我覺得沒什麼味道,肉質肥厚,QQ的口感很特別

 

kkk


曼波魚皮

魚皮只要顏色呈透明狀就可以食用了

曼波魚的營養不容小覷呢!有高膠原蛋白,也有高量的DHA,重點無膽固醇

口感像果凍或蒟蒻,QQ滑滑筷子好難夾起啊!

 

kkkk

 

手工鮮靓花枝滑

雖然我挺種口味的,但我覺得胡椒味太重,太突兀了

花枝本身就很鮮美~口感好Q彈哦!


IMG_0893

      

      杜爾香蘋肉桂冰茶                    美麗佳人果香冰茶

雖然使用挺不錯的茶包所沖泡,但我和朋友覺得味道挺不習慣的~

有糖漿可以自行調整甜度,最後我是全加XD


kk  

 

黃金稀飯

近了尾聲,服務生詢問是否要煮稀飯(一定要啊!我還沒飽耶!)

於是服務生先清潔桌面,然後將火鍋裡剩下的雜質撈起使高湯乾淨

再來就是加入白飯,加入雞蛋和蔥花後,蓋上木質蓋悶煮囉!

看那啵啵啵的金黃冒泡,其實滿美滿可愛的~~~

 

l

 

這稀飯讓我跌入兒時的記憶漩渦裡!

記得小時候每個假日的家族聚會,到阿公家就是吃這樣味道的稀飯呢!

很入味也很濃密的稀飯~

壓垮我的胃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你呀!!好滿足哦

 

IMG_0911

 

耶以~甜點是抹茶紅豆冰淇淋!

抹茶很濃郁,味道我很喜歡,三兩口就吃完了

 

IMG_0915

 

大月觀開幕不久,要在這餐廳一級戰區的商圈站穩果然拿出了功夫來

在食材與環境設備都設想許多,很貼心很用心,

也是來此用餐的客人該知道的,這樣吃起來格外享受!

服務方面很細心的,會不時關注客人的用餐情況和表情以察覺問題

動作勤快,不過有些小地方感覺還能更熟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