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15

 

忘憂森林位於南投杉林溪旁,往杉林溪公路上

建議早上出發,因為下午起霧的機率很大 

此外不要穿著愛鞋,高跟鞋,涼鞋等~最好是登山鞋或運動鞋

因為除了會被沼澤地弄髒外,也可能會需要走上一段坡路

 

IMG_2991      

 

在前往的途中,會經過12生肖彎

而我竟然蒐集了完整的12生肖!!XDD(謝謝爸爸放慢速度讓我拍照XD)

不過我們家從頭笑到尾!!

因為這麼優美的風景,卻配上卡通圖案的生肖(每一隻都長好像XD)

頗不搭嘎的齁!!! 

 

g

 gg

 

其實我覺得這12彎不太好開,我爸爸開得比較慢,許多車都加速超越我們XD

看路旁還有落石呢 

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啊!!

 

s

 

過豬彎後,再開約10分鐘左右(中途會經過留龍頭),看到仁淵茶葉就可以開始找停車位囉!

我們約早上快10點時抵達,停車位其實就是左右的道路邊無限延伸XD

忘憂森林在海拔高2000公尺的地方,入口(仁淵茶葉旁)約在海拔1770公尺左右

 

往忘憂森林的路不好開,也不好走,坡度約近45啦!!

除了農業用車外,別開車上去哦!

雖然有接駁車(單趟$100)但是我覺得是可以走上去的,當作散步,需要30分鐘抵達目的地

但是若要在霧中咖啡屋用餐且事先預約的話,有免費接駁車哦!

 

----小插曲----

我們在留龍頭時,有一群人正要從旁邊的山路走往忘憂森林

本來我們是要跟的,但是一旁經驗老道的腳踏車騎士要我們沒有萬全的準備,別輕易嘗試

因為需要登山鞋,體力,以及能保溫的衣物

 

IMG_2979

 

這片梯田茶園好壯觀呢!

IMG_2876

 

雖然上坡的路程很辛苦,但是來溪頭的目的不就是為了親近自然,然後放慢腳步走走當健身嘛!

路上頗涼爽的,所以也不會流到什麼汗~

下圖是圖中的景致

左圖是下山時候拍的,有沒有發現明顯的起霧呢~

 

2222

 

30分鐘過後.....抵達!!

原先我查到忘憂森林有一個霧中咖啡屋,我以為就在景點裡XD

所以來到這裡的時候我有點霧煞煞!

 

IMG_2952

 

會先來到鐵皮屋

原來森林在鐵皮屋的左方,要從小路走進去,而咖啡屋在鐵皮屋右方!

 

IMG_2951

 

我們先往左,前進森林,會先看到一個堰塞湖

 

IMG_2888

 

再往裡頭走,如夢似幻的奇景就出現在眼前了

這裡原本是一大片原始森林,筆直的杉木林佈滿了原生植物的自然生態,

而忘憂森林的形成是因921大地震後,所形成的淤積沼澤

杉木林因長期泡水而枯死,也因此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特異景觀


IMG_2898

 

這裡腹地不大,當地的地名叫草坔仔

「坔」有沼澤或泥漿地的意思,國語唸ㄉㄧ,腳踩會陷下去的意思

當地的山友俗稱此遍山林為枯木林

                     ---引述自WUGA旅遊網

這裡也有台灣的九寨溝的美稱,(雖然我們覺得還是無法比擬><)

清澈的湖水倒影

 

IMG_2902

 

這時天氣還很好,忘憂森林又稱迷霧森林,因此起霧後才是最美的時候呀!

通常午後便會開始起霧,霧氣會整個壟罩森林

不過我還沒等到起霧就先離開,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

我聽見有小朋友說:這裡為什麼是忘憂森林呀~~~

只見那媽媽回說:人少一點你就可以在這裡忘憂了拉 (XDD

 

 IMG_2915  

 

接著我們到霧中咖啡屋

ADD:南投縣竹山鎮中崎里民生巷57-115號

TEL:0916-990520;0926-395792

Open Time:10:00~16:00  (Closed on Wed&Thu)


我前四天的時候打電話預約,但卻和我說滿了!

但是我們近中午的時候到店裡用餐,卻還有許多位置

所以店員指的滿是說接駁車吧~

 

這裡不是景點,所以謝絕參觀哦!

 

f

 

有室內以及室外的座位

 

 jj

 

本來只想在這裡喝杯咖啡

但是因為前面爬了那麼一個坡,有點餓了,所以還點了個厚片~

爸媽和姊姊都點咖啡,

而我為了補充能量XD點了可可,店員說可可裡放了兩個松露,所以喝前要攪拌!

厚片是雜糧厚片呢!滿好吃的哦

還有招待的瓜子,一家人就在這裡聊著天,嗑著瓜子,欣賞窗邊風景~

 

d

 

頓時突然發現,起霧了!(這張是從我們座位旁的窗戶照出去的)

約下午2點準備下山,突然飄起細雨,霧還沒有散去

一樣徒步走下山,(不過下坡對膝蓋比較有負擔哦)

 

IMG_2948

 

白鳳桃

下山後,我們在入口旁的水果攤買了一大盒的水蜜桃

自從兩年前在溪頭妖怪村買過水蜜桃後

我和家人對這裡水蜜桃念念不忘~

天啊!鮮甜多汁,果肉柔嫩,超級美味!

雖然比兩年前漲了些


老闆說這是白鳳桃,查了一下,

白鳳桃是日本神奈川農業實驗後,引入台灣成為高海拔栽培品種

果肉白色,近核處為淡粉紅色,

較溶質,纖維少,汁液多而香甜


ss

 

真的很有趣呢!我們歷經了晴朗的好天氣,到霧氣瀰漫的幻景,還有奇特的景觀

要注意的是*杉林溪容易起霧,所以喜愛攝影的朋友大多選在早上5點-8點拍攝,

因味早晨溫度上升快,拍攝起來有微量煙霧,彷彿身歷其境,景色更加唯美呢!



DAY1

內湖國小(早上)>>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午餐+check in)

    >> 溪頭森林浴(下午) >> 妖怪村(傍晚+晚餐)


DAY2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早餐)>> 忘憂森林/杉林溪 >> 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