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96  

 第三天,早安,菊島 :)


當初我在研究跳島這個行程的時候很擔心時間會太趕

不過這行程太必須了啊!!因此將跳島排在最後一天

事前請民宿幫忙代訂跳島(七美+望安  來回船票和機車)

 

第一站:七美

早上7.8點發船,所以我們沒有吃早餐,後來在七美的全家買(竟然有加稅!)

約半個多小時抵達(要吃暈船藥哦!)

因為只有一個小時左右的停留時間,我們吃完早餐後迅速討論要去那些點

跨上機車毫不遲疑地出發啦!!

 

左圖:七美人塚風景區右圖:望夫石 (路過路過~)

a

 

 看左圖~有羊群呢!

aa

 

我是在後座的幸福兒,所以有閒做途中紀錄~

aaa

 

右圖是太陽能板(拍給覺得會有興趣的家姊看的XD但是她之後知道卻不領情!) 

aaaa

 

 小台灣

右邊是小台灣的側拍

(其實只要看到有許多機車停放就可以下車XD表示那裏是熱門景點!)

b


雙心石滬

不管怎麼拍就是這麼美,地理課本教材活生生在眼前

哎呀...到這裡我的相機就沒電了,大家前一天一定要充飽電啊!才不會錯過許多美景

 243773_441759629179468_1750206185_o  

 

其實看了兩個最大點,就到了要上船的時間了,超趕啊!!

前往望安的時候,船上會有解說沿途風景,但是我都睡得不省人事了= =

 

 

一樣過了半個多小時,來到第二站:望安

將近中午,我們到潭門港小吃部用餐

除了自助式的食物外,我們另外還單點海膽煎蛋,小管麵線,澎湖絲瓜

只能說我的朋友們太~~會點了吧!!!我覺得這三樣就是經典阿!

超超超超超超級好吃大家別錯過:)


還剩下一點時間我們衝到綠蠵龜保育館

終於有時間留下合照,所以在門口喬完後,發現時間快到了又衝進館內

在一陣慌亂之中,學到了綠蠵龜不是綠色的XD!!!

 

 

約下午2.3點回到馬公,我們是5點的船,所以剩下的時間就是自由採購囉!

 

 

推薦一間中正路上的一間飲料店(劉家

原本我們是因為看到一旁櫃上的XO干貝醬,

59

 

朋友因為口渴所以點了檸檬汁,我喝了一口就深深愛上它!

檸檬帶皮下去榨的,但是完全沒有皮的苦味,卻也不是因為加了許多糖掩飾

不苦,又不是很甜,帶點微酸,這不是太完美嗎!

bb

 

 我念念不忘檸檬汁的好滋味,卻又好奇仙人掌汁是什麼味道

所以我點了仙人掌,.噢天,這味道和在易家仙人掌冰接近,好喝啦!

 (右上)檸檬汁

 (左下)洛神茶,朋友點的,味道超淡

bbb

 

玉冠嫩仙草:馬公市民福路32號

大家都知道吃嫩仙草一定得來這間~

生意真的是好到翻掉

 第二天晚上8點多我們看準的人氣商品竟然賣完了!!!! 

cc

 

所以將就的點了綜合嫩仙草芋Q嫩仙草

芋Q嫩仙草好單調喔XD

我覺得吃起來普通,而且大家都念念著翡翠嫩仙草清冰啊!

c

 因此第三天跳島後,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去玉冠

終於吃到人氣商品 - 翡翠嫩仙草清冰了!!!

還滿大一個,不過我覺得我可以自己吃完整個!

周遭的配料和淋上的煉乳西米露,看起來超豐富吧!

 挖一口起來,這冰還牽仙草絲呢!!!就是很實在的仙草啊!

 配料沒有印象了,好像覺得QQ類沒有很好耶(不負責任記憶拉)

 但是仙草冰很有創意,大推

IMG_4270

 

IMG_4268  

 

 

  

我們也到有名的蔥油餅(中正路上)

很多人都一次滿好幾份呢!但是我們5人吃一份XD

小黃瓜和醬料自己加!吃了一口我真的超驚訝!!

很訝異竟然不會油!小黃瓜和醬料都很加分!此外不知道是什麼讓這蔥油餅這麼好吃~

比台中NOVA旁的超三代好吃太多了!

完全超出我對蔥油餅的印象,所以很後悔沒有自己吃下一份!哈

大推!

 

 

我的伴手禮  

1.黑糖糕 - 這一定必買的嘛~但是要買哪一家!?我沒有研究:P

       這次我們買的是黑妞,黑糖糕只能放3天

2.典醬家的干貝和仙人掌蛋捲

  仙人掌蛋捲很受好評呢~

 

面對這片蔚藍,深深體會到的是大自然的力量,

搭船的過程中,船身隨著浪潮起伏,海水的磅礡之勢,這樣豪

還有小台灣與雙心石滬,親眼見比在死板板的課文裡來的有感觸

劉家,玉冠,蔥油餅,大推薦

 

 

結束了三天的熱血旅行,我的心得有二

一:3天哪玩得夠!

二:伴手禮買太少!

 

民宿老闆說得好,有遺憾才會再來

"再"見,菊島 :)


DAY1 馬公市區。山水沙灘。蒸蚵。1/3
DAY2 險礁嶼。澎湖大橋。二崁古厝。2/3
DAY3 七美。望安。玉冠嫩仙草。 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