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安.菊島 :)

為了避開早餐名店的排隊人潮,早上6點半
衝到知名的早餐街 - 文康街

事先做了功課,較著名的有牛雜湯土魠魚羹

但是我們不習慣吃這類的食物當早餐,所以選了外頭的二信飯糰

二信飯糰 $30,飲料$10 (當時人潮最多!
)

那時候我覺得這飯糰和我吃過的有一點不一樣,但現在忘了= = 不過重點是好吃



早上的行程是搭船前往險礁嶼(水上活動)!

我們迅速食完後,以時速90-100一路狂飆到赤崁北海馬頭(一群女人太會拖時間了= =)

邊看地圖邊找路,一刻也不能慢下,真的嚇死了(從馬公-赤崁約20分鐘)

幸好有趕上9:30的船(機車可以停放港邊,免費

上船前要先和櫃檯確定好回程的時間

 

十幾分鐘後我們到了! 險礁嶼 - 比基尼島 !

1
若要進行水上活動吉貝嶼,險礁嶼,本島三個選項

當初民宿老闆推薦我們道險礁嶼

因為吉貝嶼近年來人多,陸客多,垃圾也就更著多

險礁嶼算是近年來才開始開發(我們抵達岸邊還看到怪手呢)

而且險礁嶼是由名揚快艇一手接辦,比較穩定

再來一點是藍色小屋~~原味的夏天拍上場景

其實大家都不care那棟小屋= =

2
我們買的是六合一水上活動+來回船票

包含:香蕉船/甜甜圈/水上機車/超級漫波/大立水手/定位浮潛

我們領了裝備後,不限次數瘋狂的玩水!

他們的人很有趣,

我玩水上摩托車還被甩出去落海!= =還說妳怎麼落水了,明明就他一臉害羞叫我不要抓他!!!

另外有專門人員在一旁拍照記錄哦!事後可以到他們的粉絲團抓下來紀念:D

3

中午12點會停止所有水上活動,也不能到海裡玩哦!


但是相信我你也不會想站在赤陽下的沙灘上!!

這裡怎麼拍怎麼美,水上活動很精彩,絕對難忘

z
我們搭上下午1:30的船回到赤崁

開始下午北環




第一站:澎湖大橋

來到這裡不要急著橫駛過去!!

來到澎湖絕對不能錯過仙人掌製品對吧!?

最有名的仙人掌冰就在這裡!!

7
易家仙人掌冰  兩球$30,三球$40

欸欸欸!!!!千萬別走錯家!!!!

地點在澎湖大橋旁的通樑古榕(請見下下下圖)

雖然不知道仙人掌真的該是什麼味道XD

而且我們就只有吃這間,也無從做比較

但是真的很好吃!成冰粒狀,味道濃,不是淡淡水水的


左邊兩樣是店家招待~

zz 

 

風茹茶 $50

就像很淡的青草茶,大熱天只要能解渴就好~

11  

一定要在這裡拍照留念呀!

朋友的媽媽很可愛,說澎湖大橋在蓋的時候他還是少女

所以要女兒一定要來澎湖大橋!!

 

左下角看到了嗎!?有個往左的箭頭上寫通樑古榕

所以大家請在這裡左轉!!!!就可以到易家了~

zzz 

第二站:二崁古厝

這裡保有國家三級古蹟的百年古厝喔!

以當地特有的咾咕石玄武岩為牆身,建出獨特風味

居民不多,都是上了年紀的人家,充滿了純樸與濃情味

zzzz 

16

我們一開始以為這裡就這樣

直到彎進小巷內,熱鬧正開始~

 

金瓜粿 一盒$50

馬上就被巨大的南瓜吸引住目光,

婆婆很可愛,一見到我們就熱情地招呼,更是使我們駐足的原因

金瓜粿都是今天做的,還熱的哦!

看那些小南瓜多討喜呀!!!

19

裏頭包著竹筍,香菇,肉燥

而QQ的外皮是用天然的食材染色的哦!

黃色是金瓜,紅色是仙人掌

左下角後方是婆婆和蕭敬騰的合照(kerker)

o

這一攤就在金瓜粿對面~

這位婆婆賣的招牌是土仁粿(左上)$一盒50

包的是花生粉,有顆粒,

另外真的太渴了,所以我買了冰糖蘆薈茶$30

但是大家可的話要忍住阿!!因為好喝的在後頭!!!!!

oo

再往前走,看到著個杏仁茶就要停下腳步了!!

走進去賣的是杏仁茶$40石花凍茶$40

大推大推大推!!!!我超愛

ooo

朋友在對面買了干貝,事後我吃了一個,好吃阿><

不只軟硬度剛好,還有鮮汁呢!!!海味也十足(偏鹹XD

超後悔沒有在這裡買的,這裡會比在馬公市買的便宜(悔恨!!!)

因為這裡賣散裝,不用什麼包裝成本

38

褒歌是什麼我不知道XD牆上也有類似順口溜的牌子

但是我不會台語= =所以完全忽視(攤手)

39

走進褒歌館

42

二崁學堂~

43

還有可口可樂可以喝欸

44

滿有海味的椅子~因為感覺結合浮木+貝殼的元素(我的解讀拉)

41 

第三站:夢幻沙灘

(個人認為英文翻譯起來好沒有fu = =)

 oooo

這裡好像是人造的沙灘

因為太陽太殺了,我們也沒了玩水的興致~

所以就坐在涼亭處休息,遠眺這片風景囉

(美麗小插曲:天空突然出現一小段彩虹呢!雖然只是一小段XD)

這裡人超少,感覺也不太適合戲水耶,所以遊玩價值還好

48


49


51  

 其實在這裡歇歇也很好,因為從險礁嶼到二崁

大家嗨過頭,每個人都筋疲力盡了呢

 

 

近傍晚我們回到馬公市區(中正路商圈),實行昨天列出的美食清單!

1.仁愛路肉圓:個人覺得普通無感XD


2.四川席抄手:個人覺得口味不合我胃口XD

炒手又麻又辣,但是忘了哪一味讓我不是很喜歡

麻醬麵的麻醬完全不是我的菜!!!!!!

 

 3.玉冠嫩仙草

 因為最主要的沒有吃到(太晚去賣完!!!)

所以留到下一篇介紹:)

 

4.讚哥燒肉飯

我們點了燒肉拼花枝飯$90

花枝和燒肉都滿

花枝炸得不錯燒肉有甜甜的味道

整體來說錯吃



我們本來有道菊島之星水舞廣場想尋找夜市

但是似乎糗了,沒有夜市

二樓似乎是星巴克,可以看港景

大船三樓可以眺望馬公第二漁港



DAY2

早餐>>赤崁搭船>>險礁嶼水上活動(北海)>>回赤崁

>>南環 - 澎湖大橋(易家仙人掌冰)>>二崁古厝>>夢幻沙灘

>>回馬公市區


險礁嶼如夢似幻般的景色,漸層的海水與湛藍的天空

水上活動的歡笑聲與尖叫聲,青春在澎湃

澎湖大橋重點指標

易家仙人掌冰果然僅此一家,我不會選別家!

二崁古厝意外的溫情與美食

 

滿足的心,入夢

 

 

 

DAY1 馬公市區。山水沙灘。蒸蚵。1/3
DAY2 險礁嶼。澎湖大橋。二崁古厝。2/3
DAY3 七美。望安。玉冠嫩仙草。 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