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暑假工讀的關係,來到了有羊葡小鎮之稱的溪湖

既然來到了新地方,當然馬上找出當地美食囉!

這間胡椒餅就在溪湖國小旁邊,

朋友阿乃說以前她是這間的老主顧呢!

聽說這裡假日和放學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還要領號碼牌的!

不過很幸運的我是放暑假的平常日才會經過這裡!所以沒有遇上可怕人潮




看看照片上的人物,最左邊那一張照片是吳念真,中間那張則是黃西田呢!

2

我5點下班正好是他們胡椒餅起鍋的時間!

因為一旁已有等候的群眾!所以才出鍋就被裝袋買走了!拍不到壯觀的繞一圈場面

3

揉好麵糰後,再包餡及蔥

4

有辣粉,不過不嗜辣的我就忽略它囉

5

我買了3個羊肉,3個豬肉

羊肉!!!!!或許還有別的店家有羊肉餡的胡椒餅

但對我來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 <



說到羊肉爐,就想到岡山,再來就是溪湖囉!

因為工讀中餐要自己料理,發現許多店裡都會有羊肉料理呢~

不過羊肉胡椒餅比較貴,

羊肉$50,豬肉$30
 


因為我買完後又花了1個小時的車程回到家

所以很擔心會走味!更擔心皮軟掉

袋子上的水蒸氣看得我心慌慌啊!!

6

終於回到家,紙袋也濕一半了

7

紙袋後的叮嚀

8

大小應該是正常,不過一個分量滿足夠的

正面和底部都烤得好焦脆,尤其底部!還沒吃就想說它脆了XD

撒上黑芝麻的是羊肉餡,以作為辨識

9

豬肉餡 $30

咬一口湯汁都溢出來了!很啾西!

胡椒味有重到~辣感!

不過肉有點偏甜,但是我不排斥!

除了爆出蔥香以外,還有芝麻香呢!

外皮超脆!(這是當下馬上吃的感覺,回到家的真的有點軟掉溪湖香饌胡椒餅:《Try 彰化溪湖》有吃過羊肉餡胡椒餅嗎 - 香饌胡椒餅

皮厚度很夠,有1公分多厚哦~你看還層層分明呢!

10

羊肉餡 $50

是說羊肉餡似乎是漲價後的價錢,聽到那金額還真有點嚇到

因為我很喜歡吃羊肉,不過我想這羊的腥味應該不重吧!?

羊肉比豬肉還要小一點,而且團(團)結在一起,我看到評友說是因為高溫悶煮個關係~

羊肉和豬肉的肉質都很嫩,完全包覆住汁脂

11

最後附上飽滿可口葡萄~我每兩天就會買一盒回家呢!

買到老闆的認得我了~還一眼看穿不是在地人啊!

這裡的葡萄不僅比我在彰化市買便宜而且還更鮮甜!!!

綠色的莖更顯出這串葡萄的新鮮度阿溪湖香饌胡椒餅:《Try 彰化溪湖》有吃過羊肉餡胡椒餅嗎 - 香饌胡椒餅

12

 胡椒餅真的很常見,台北夜市裡(EX士林~師大~)都有胡椒餅蹤跡

但是這是在溪湖我第一次買來胡椒餅來吃XD

皮脆,肉嫩,到味,香氣十足

是很棒的初次胡椒餅經驗溪湖香饌胡椒餅:《Try 彰化溪湖》有吃過羊肉餡胡椒餅嗎 - 香饌胡椒餅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二溪路一段7號

消費日期:2012/7月

消費金額:30 or 50/1人

推薦指數: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